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商標登記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財產移轉規劃, 台中豐原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潭子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熊培云:因為無力,所以執著    一個人,在他的有生之年,最大的不幸恐怕還不在于曾經遭受了多少困苦挫折,而在于他雖然終日忙碌,卻不知道自己最適合做什么,最喜歡做什么,最需要做什么,只在送往迎來之間匆匆度過一生。    就在近幾年,不少寫詩歌或寫小說的人也開始改行,該出手時就出手,做起了評論員來。這一切轉變,恐怕是中國這光怪陸離的現實,讓那些以想象為業的人對自己的想象力絕望了吧!人們時常感慨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化無窮,給了這個世界無以數計的神奇景觀。事實上,轉型期的中國社會也是如此傳奇,它的創造力已經遠遠超過我們的想象力。試想,在平常寂靜的午后,當你翻開書頁,怎會在某篇小說中讀到“躲貓貓”、“被自殺”、“牽尸談價”、“臨時性強奸”、“恨爹不成剛”等詭異的章節,猙獰的詩意?    和現實相比,詩人與小說家不但輸掉了想象力,而且輸掉了修辭的能力。難怪有人說,轉型期的中國不需要小說了,詩歌也一樣——現在需要的是評論。而我,正是在這一時代浪潮的推動下,并由著自己思考問題的樂趣,卷入到評論寫作中來的。    還記得十幾年前,我剛參加報社的工作沒多久,有機會開專欄寫評論。而我遇到的第一個難題便是領導之領導下達的小要求:“評論可以寫啊,但不能有觀點。”好在事在人為,這個“第22條軍規”并沒有完全阻礙我的成長。2002年,在大學畢業六、七年后,我辭去了第一份工作。回想那次辭職的過程,其間不乏惆悵與糾結。在此之前,因為希望報社能給我一個外派的機會,再加上日報是以日為工作單位,醒來就得繼續工作,不能對未來做一個很好的打算,為此蹉跎了不少歲月。直到一個清涼的夜晚,我下完夜班準備回家,就在我獨自走下報社大樓去開自行車鎖的那一剎那,像是突然被電擊了一樣。我聽到了一個發自內心的聲音:“嘿,你為什么要在這里等機會呢?你年輕,還有夢想,你能為自己決策。那個有決策權的你為什么不給有夢想的你一個機會呢?你為什么不讓他去試試呢?如果連你都不肯給自己機會,誰還會給你機會呢?”    是啊,我是自己人生的領導者,我不能因為不給自己機會而荒廢青春。那一刻,我找到了此前從未有過的清明與力量,做自己命運的主人,讓自己給自己機會。就這樣,幾個月內我很快辦完了赴法自費留學的手續。你得承認,對于一個農家子弟而言,這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多少留學生都是父母大把大把給錢,而我在留學時還必須每年給鄉下父母寄一些錢,包括其間母親做手術的費用。不是說了嗎,我是家里的“臨時政府”。當然,即使如此,日子過得還算寬裕。畢竟此前工作的幾年,我做過一些兼職,還有一些積蓄。(勵志文章  www.lz13.cn)雖然不是很多,但在這點上,我對原單位及曾經效力過的網絡公司還是感恩的。我因此獲得了一定程度上的財務自由,并且體會到了財務自由給我的人生帶來的便利。所以,當有的年輕人向我感慨不知道將來做點什么時,我會給他們兩個建議:如果不想浪費光陰的話,要么靜下心來讀點書,要么去賺點錢。這兩點對你將來都有用。    臨行話別,報社有位兄長和我講了一段很有意思的話,大意是在一個廣場上,人擠人,你不知道方向在哪里,但如果你站得高一點,看得遠一點,就知道周遭的種種擁擠對你來說其實毫無意義。盡管我正是這樣做的,這段話似乎也只是為了表達對我辭職留學的贊同,但我不得不說,它對我很有啟發,仿佛為我的離職出走賦予了一種特別的內涵。這算是我現在談論的“自由在高處”的最早一點機緣吧。    喬布斯說,“你須尋得所愛。”這個問題在我少年時便已經解決了。我知道一生所愛,除了思考與寫作,我的生命別無激情。我需要尋找的只是一個更開闊的平台,打開自己的世界。而這一切,在我跨出國門后,都順理成章地解決了。從今往后,我可以為任何華文媒體寫作,接受他們的約稿。在身份上,我不再屬于任何一家單位,我感受到了什么是“面朝社會,春暖花開”。更重要的是,我在空間上遠離了國家,在時間上找回了自己。    沒有誰的人生可以復制,你也沒有必要去復制,你只能做最好的自己。時代也一樣,沒有誰可以回到已然逝去的時代,就好像雖然同樣處于穿越歷史三峽的轉型時期,但中國之今日也不會等同于法蘭西的十九世紀。我們唯一可做的,就是一點點努力,讓我們所處的時代——這時間上的家園,成為最好的時代。    在大學的課堂上,我常和學生提及斯蒂芬?茨威格寫在《人類群星閃耀時》里的一句話,“一個人生命中最大的幸運,莫過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強的時候發現了自己的使命”,并由此展開;大學的意義不只在于鍛煉人格,培養思維能力,還在于找到或者確定裨益終生的興趣。如果你找到了真正屬于你的興趣,愿意終生為此努力,即使沒有讀完大學,你的人生也一定是豐滿而有希望的。一個人,在他的有生之年,最大的不幸恐怕還不在于曾經遭受了多少困苦挫折,而在于他雖然終日忙碌,卻不知道自己最適合做什么,最喜歡做什么,最需要做什么,只在送往迎來之間匆匆度過一生。    有時候我免不了去想,人生真的很無趣,因為要做那么多我們不想做的事情。記得上中學時,為了高考,學校墻壁上到處是“堅持”、“毅力”等激勵人心的詞語,當時不覺得有什么不妥。然而,今天回過頭去看,難免會有這樣的經驗(毋寧說是教訓)與心得,靠著“堅持”、“毅力”去學的課本上的知識,去做的事情,也許是我們一生中最不需要的。    我無法不感恩生活,感恩生命,感恩冥冥之中有著某種神秘的力量。我得到了命運之神的眷顧,在我年少之時,就知道自己會將一生獻給文字,獻給自己無限接近真理的欲望,并且年年樂此不疲。無論是寫什么,一切得益于我的兩個天性:一是懷疑的精神,二是思想的樂趣。而這一切,都是符合我的自由的本性的。有懷疑的精神,就很少會盲從,人生因此少走許多彎路;能體味思想的樂趣,做事便無所謂毅力與堅持,做什么都樂在其中了。我每天都不舍得睡,想了解世界多一點,想寫作時間多一點。唯一需要有毅力來做卻又未做成的事情是勸自己早點睡覺。就像一個男人愛上了堪稱“Soulmate(靈魂之伴侶)”的美人,愿意與她共度一生,這顯然是不需要什么毅力的。分頁:123

人生感悟經典格言  1、你住在我的心里,請別讓我輕易受傷。  2、曾經以為,擁有是不容易的;后來才知道,舍棄更難。  3、你總說我莫名其妙,無理取鬧,怪只怪,我愛你愛得太深,而你把我看得太輕。  4、真正的幸福是一點一點爭取的,是一天一天積累的。不要去傷害喜歡你的人,也不要讓你喜歡的人受傷害。  5、有一種旅行,不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為漫無目的的閑逛,不為人山人海的名勝,只為怡然自樂的街景。或走,或停,原則就是看心情。  6、少年的時光就是晃,用大把時間彷徨,只用幾個瞬間來成長。  7、最壞的人,照樣有人喜歡,最好的人,也有人說壞話。好壞是相對而言的,討厭你,優點也是缺點,愛你,缺點卻是優點。所以為什么要小瞧自己呢?或許我們有很多優點,只是沒人發掘而已。從今天開始,遠離討厭你的人,去找那個愛你的人。當有人愛你時,你就是最優秀的。  8、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  9、我們之所以活得累,往往是因為放不下面子來做人。虛榮心無限膨脹,蒙蔽了真實的自我,分不清什么是需要和欲望,把別人的眼光當做行為的最高標準,把別人的恭維當做人生的最高獎賞,完全迷失在世俗的迷宮中。把面子拿下來揣在衣兜里,素面朝天,你會發現原來生活真的沒那么沉重。  10、重要的不是他有多好,而是他對你有多好。  11、獲得女人的愛情,男人需要不斷示愛。獲得男人的愛情,女人需要不斷示弱。對女人而言,除了愛,男人說其他任何話都多余。對男人而言,女人的崇拜,總能夠博得他的愛心。記住這兩句話:男人想要的溝通,在世界之外。女人想要的溝通,在人心之內。所以,男人的談心,是談抱負心。女人的談心,是真的談心。  12、陳奕迅《淘汰》:我說了所有的謊,你全都相信。簡單的,我愛你,你卻老不信。  13、有些人,抓住了就是抓住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只能說情深緣淺。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岔口,一轉身也許就是一輩子。錯過沿途的風景,錯過此時的雪季,錯過彼時的花季。天涯太遠,一生太長,花期荼蘼,也抵不住荏苒時光。記憶更迭,誰蒼白了誰的等待,誰無悔著誰的執著。  14、如果一個人必須完成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最好的辦法就是盡快做好,然后結束。  15、我們光腳在大地上行走,地面上遍布荊棘、砂石,愚笨的人為了防止自己的腳受傷,就試圖用牛皮來覆蓋整個大地,但是聰明的人知道,只需要在自己的腳上穿上一雙鞋,就已經足夠解決所有的問題——那么,我們為什么不嘗試著,僅僅控制好自己的心呢?  16、富蘭克林:我未曾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良好的品格,優良的習慣,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假設所謂的命運擊敗的。  17、有人牽著,去哪里都可以;有人回應著,說什么也可以。因為那是兩個人的事情,就算再無聊,也會變得很幸福。  18、要相信:世上真的有這樣的奇跡,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兩個人,一輩子。  19、無論世界怎樣變換,我的愛巋然不動。  20、不負此生,不負己心。(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的經典名言 中國古代百句經典名言 中國古代名人名言大全 中國古代經典勵志名言100句 分頁:123

韓少功:結草箍  復查讀過高中,是遠近少有的知識分子之一。不但是個好會計,又吹得笛子,拉得胡琴,對老人恭敬有禮,辦起事來細心周到,細白臉皮走到哪里都是女子們注意的目標。他對此視而不見,目光從不胡亂放置,總是從正前方向平直前伸,投向一些較為可靠和安全的對象,比如田 土和老人的面孔。對女子們的嘰嘰喳喳的作姿作態,對她們羞澀或驚訝的用意,他是不知道呢還是裝作不知道?人們琢磨不透。  有些女子看見他來了,故意把秧插得稀稀拉拉東倒西歪,看他管不管。他是干部,當然要管。但瞼上沒有任何表情,公事公辦地說一句“把秧插好”之類的話,一步都沒停留就走了。另一個女子,見他來了,故意摔一跤,肩上的一簍茶葉潑散了一地,哎喲哎喲地喊痛, 看他來不來幫一下。他是干部,當然來幫,但臉上還是平靜如常,幫著把茶葉找回簍子里,挎上肩朝前面先走了。  他不覺得有個人還坐在地上,還在擦眼淚,這個事情比茶葉更重要一些。他光說一句“對不起我先走一步”,是遠遠不夠的。他也不覺得女子們多了一些花花的衣服,多了一些插在頭上的桂花或桃花,與自己有什么關系。  “一雙眼睛頂在額頭上!有什么了不起呢?”女子們對他沒肝沒肺的高熬越來越無法容忍,越來越義憤填膺。當附近幾個來找復查娘提親的人都讓復查斷然回絕之后,這種義憤漸漸有了集體性質,從馬橋蔓延到四鄉,成了遠近眾多待嫁女子的共同話題。她們在趕場的時候相見,在公社開什么群眾大會時相見,有時免不了要湊在一堆,同仇敵汽詆毀那個人的笛子,那個人的胡琴,那個人的白瞼皮。她們說馬橋已經出了個紅花爹爹羅伯,只怕又要出一個紅花爹爹二世,對不起,說不定要出個皇帝不要的閹倌子。她們對自己的這一番惡毒十分開心,笑得流了眼淚。  她們也許沒有那么憤怒。但她們的感情總是在集體中得到了放大,女子們一旦成了堆,事情就不一樣了。細胞和神經不大管得住,不痛也痛,不癢也癢,不高興也高興,不憤怒也憤怒,凡事不鬧過頭是不行的。  最后,她們中間的十多個人偷偷結草為誓,相約誰都不準嫁給那個人,哪個沒有做到,變豬變狗,天誅地滅。  這叫作結草箍。  時間一年年過去了。復查不知道有這樣一個草箍,不知道有這樣一個針對他的神圣形式。他并沒有攀上什么龍王女玉皇妹,最后收下的一個婆娘,頭發都梳不齊整,頭上像是頂著一個雞窩。這個雞窩成了十多個女子長達十多年來堅守誓約團結抗敵的乏味結局。當然,她們現在早已紛紛離開娘家,作了他人婦。她們中間的三個人本來不是沒有另外選擇的,替復查提親的媒人先后上過她們的家,表示過復查娘的意思,也是復查的意思。但她們有約在先,結過草箍的,不能做不義之人愧對各位姐妹。她們懷著一種對往日言詞的忠誠,一種抱復的快感,一種公而忘私的激情,決然地搖了搖頭。  在我看來,誓約如同嘴煞,也是語言的暴政。上述三個女子中的一位,張家坊的秋賢,就是在這種暴政的強制下后來嫁給了一個獸醫。不能說這種強制有什么太大的惡果。她學會了裁縫,家境也還算富裕,只是夫妻性子有點不太合得來。如此而已。  一天,天快下雨了,她做完了上門生意騎著腳蹬車回家,說不出哪點不樂意,不想回家了,決定去她一個同鍋伯伯家宿一夜。她在路上遇見了一個漢子正在打娃崽,胸口砰然一跳,完全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么多的白頭發,這么多的抬頭紋,這么亂糟糟的褲頭一只高,一只低,居然是以前的復查!如果不是這個老倌子對她怯怯地矮了矮腦袋,算是點頭,她一定懷疑自己認錯了人。  “復查哥……”她覺得這三個字已經生疏。  “唔唔……”對方含一臉苦笑,“你看他討不討厭!就要下雨了,偏偏不肯走 。”  “科科,坐我的車么?”秋賢的目光投向娃崽。  娃崽對女人和腳踏車眼睛發亮。  “不坐,同小叔說,不坐車,不耽誤她的事。”  “不打緊,我反正要經過馬橋。”  娃崽看著父親,又看著秋賢,一溜煙爬起來,十分內行地爬上了腳踏車的前杠。復查手足無措,大概上前來搶娃崽不大方便,只是遠遠地跺腳,“下不下來?了不下來?你想討打呵?”  “科科,同你爹說,不礙事的。”  “爹,不礙事的!”  “問你爹,他來騎不?”  “爹,你來騎不?”  “不……我不會……”  “你要他坐上來。”  “爹,小叔要你也坐上來!”  “不行不行,你們先走吧,……”  秋賢遲疑了一下,聽到對面山上淅瀝瀝的雨聲,把自己的一把雨傘回頭塞給復查,跨步上車朝前面先走了。娃崽在迎面而來的氣流中很興奮,一會兒發出趕馬的聲音,一會兒發出汽車的聲音,碰到路邊有娃崽看著,這些叫聲便更加響亮。  “科科,你爹……對你娘……好不好?”  “好。沖呵——”  “他們吵架不?”  “不,不吵。”  “真地不吵?”  “我娘說,我爹脾氣好,吵不起來,沒有一點味。”  “一次也沒吵過?”  “沒有”  “我不相信。”  “真地沒有”  “你娘的命真是……好。”  秋賢的語氣中透出失望。  默了一陣,她又問:“你……喜歡你娘么么?”  “喜歡。”  “你喜歡她什么?”  “她給我做粑粑吃。”  “還有呢?”  “還有……我不做作業,復查要打我,她就來罵復查。”他一到痛恨的時候,就對父親直呼其名。  “你娘給你買過游戲機沒有?”  “沒有。”  “也沒帶你到城里看過火車?”  “沒有。”  “你娘也不會騎單車?”  “不……會”  “太可惜了,是不是?”秋賢簡直有點興高采烈。  “不可惜。我不要她騎單車。”  “為什么?”  “騎單車會摔交。桂香她娘騎單車,差點被拖拉機壓死了。”  “你好壞,就不怕(www.lz13.cn)小叔騎單車也摔跤?”  “你摔跤,閑話。”  閑話是不要緊的意思。  秋賢緊緊地問:“為什么閑話?”  “你……不是我娘么。嘀嘀嘀——”娃崽又看見了一個下坡,快活地發出了加速的信號。  秋賢一楞,突然覺得眼里有些濕潤的一旋,差點就要涌出眼眶。她咬緊牙,把車子朝前面蹬過去。幸好,一場秋雨已經落下來了。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月下槳聲 韓少功:夜晚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放射治療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再保險產業節稅方式 電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s66yjx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