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社團法人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馮驥才:維也納春天的三個畫面  你一聽到青春少女這幾個字,是不是立刻想到純潔、美麗、天真和朝氣?如果是這樣你就錯了!你對青春的印象只是一種未做深入體驗的大略的概念而已。青春,它是包含著不同階段的異常豐富的生命過程。一個女孩子的十四歲、十六歲、十八歲——無論她外在的給人的感覺,還是內在的自我感覺,都決不相同;就像春天,它的三月、四月和五月是完全不同的三個畫面。你能從自己對春天的記憶里找出三個畫面嗎?  我有這三個畫面。它不是來自我的故鄉故土,而是在遙遠的維也納三次旅行中的畫面定格,它們可絕非一般!在這個用音樂來召喚和描述春天的城市里,春天來得特別充分、特別細致、特別蓬勃、甚至特別震撼。我先說五月,再說三月,最后說四月,它們各有一次叫我的心靈感到過震動,并留下一個永遠具有震撼力的畫面。  五月的維也納,到處花團錦簇,春意正濃。我到城市遠郊的山頂上游玩,當晚被山上熱情的朋友留下,住在一間簡樸的鄉村木屋里,窗子也是厚厚的木板。睡覺前我故意不關嚴窗子,好聞到外邊森林的氣味,這樣一整夜就像睡在大森林里。轉天醒來時,屋內竟大亮,誰打開的窗子?正詫異著,忽見窗前一束艷紅艷紅的玫瑰。誰放在那里的?走過去一看,呀,我怔住了,原來夜間窗外新生的一枝綴滿花朵的紅玫瑰,趁我熟睡時,一點點將窗子頂開,伸進屋來!它沾滿露水,噴溢濃香,光彩照人;它怕吵醒我,竟然悄無聲息地又如此輝煌地進來了!你說,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春天的畫面更能如此震動人心?  那么,三月的維也納呢?  這季節的維也納一片空。陽光還沒有除凈殘雪,綠色顯得分外吝嗇。我在多瑙河邊散步,從河口那邊吹來的涼滋滋的風,偶爾會感到一點春的氣息。此時的季節,就憑著這些許的春的泄露,給人以無限期望。我無意中扭頭一瞥,看見了一個無論多么富于想象力的人也難以想象得出的畫面——幾個姑娘站在岸邊,她們正在一齊向著河口那邊伸長脖頸,瞇縫著眼,撅著芬芳的小嘴,親吻著從河面上吹來的捎來春天的風!她們做得那么投入、傾心、陶醉、神圣;風把她們的頭發、圍巾和長長衣裙吹向斜后方,波浪似的飄動著。遠看就像一件偉大的雕塑。這簡直就是那些為人們帶來春天的仙女們啊!誰能想到用心靈的吻去迎接春天?你說,還有哪個春天的畫面,比這更迷人、更詩意、更浪漫、更震撼?  我心中的畫廊里,已經掛著維也納三月和五月兩幅春天的圖畫。這次恰好在四月里再次訪維也納,我暗下決心,無論如何也要找到屬于四月這季節的同樣強烈動人的春天杰作。  開頭幾天,四月的維也納真令我失望。此時的春天似乎只是綠色連著綠色。大片大片的草地上,沒有五月那無所不在的明媚的小花。沒有花的綠地是寂寞的。我對駕著車一同外出的留學生小呂說:  "四月的維也納可真乏味!綠色到處泛濫,見不到花兒,下次再來非躲開四月不可!"小呂聽了,就把車子停住,叫我下車,把我領到路邊一片非常開闊的草地上,然后讓我蹲下來扒開草好好看看。我用手撥開草一看,大吃一驚:原來青草下邊藏了滿滿一層花兒,白的、黃的、紫的;純潔、嬌小、鮮亮;這么多、這么密、這么遼闊!它們比青草只矮幾厘米,躲在草下邊,好像只要一努勁,就會齊刷刷地全冒出來……"得要多少天才能冒出來?"我問。  "也許過幾天,也許就在明天。"小呂笑道,"四月的維也納可說不準,一天換一個樣兒。"可是,當夜冷風冷雨,接連幾天時下時停,太陽一直沒露面兒。我很快就要離開這里去意大利了,便對小呂說:  "這次看不到草地上那些花兒了,真有點遺憾呢,我想它們剛冒出來時肯定很壯觀。"小呂駕著車沒說話,大概也有些怏怏然吧。外邊毛毛雨點把車窗遮得像拉了一道紗簾。可車子開出去十幾分鐘,小呂忽對我說:"你看窗外——"隔過雨窗,看不清外邊,但窗外的顏色明顯地變了:白色、黃色、紫色,在窗上流動。小呂停了車,手伸過來,一推我這邊的車門,未等我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便說:  "去看吧——你的花!"  迎著細密地、涼涼地吹在我臉上的雨點,我看到的竟是一片花的原野。這正是前幾天那片千千萬萬朵花兒藏身的草地,此刻一下子全冒出來,頓時改天換地,整個世界鋪滿全新的色彩。雖然遠處大片大片的花已經與蒙蒙細雨融在一起,低頭卻能清晰看到每一朵(www.lz13.cn)小花,在冷雨中都像英雄那樣傲然挺立,明亮奪目,神氣十足。我驚奇地想:它們為什么不是在溫暖的陽光下冒出來,偏偏在冷風冷雨中拔地而起?小小的花居然有此氣魄!四月的維也納忽然叫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么?是——勇氣!  這兩個普通又非凡的字眼,又一次叫我怦然感到心頭一震。這一震,便使眼前的景象定格,成為四月春天獨有的壯麗的圖畫,并終于被我找到了。  擁有了這三幅畫面,我自信擁有了春天,也懂得了春天。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經典語錄 馮驥才:空屋分頁:123

真想和你,再長大一次  文/尹安  本能地保護被孤立的自尊心  高中時讀木心的《童年隨之而去》,里頭有只碗“雨過天青云開處,者般顏色作將來”,雖珍貴卻落到了水里。他母親說:“有人會撈得的,就是沉了,將來有人會撈起來的。只要不碎就好……這種事以后多著呢。”木心求而不得的心,便隨著那只沉浮的碗在童年消失了。  這樣的話我們聽得不算少。不是嗎,只要活著,這種事以后多著呢。  對命運的力有不逮,我在小學便開始有了隱約的感知和悵然若失。  我記得我被宣布孤立的那一天,是小學四年級一個正午。我們站在偌大的操場中間,夏日的陽光令人目眩。忽然平時一起玩的女孩們都不再和我一起跳繩、一起放學回家,甚至任何人都不和我說話。而“帶頭大姐”曾是我彼時最好的朋友,一種強烈的背叛感瞬間占據了我幼小的心臟。  多年后想起來,在那樣年幼無知的年紀,這樣的孤立對我們彼此來說似乎都是一件太過于驚天動地的大事,有一種可笑的鄭重。  事情起因不過就是我們為學校文藝晚會排練的舞蹈中,我是老師欽定的領舞,她們不服氣罷了。而那年的文藝晚會上,我努力地排舞,最終拿了個人優秀舞蹈表演獎。晚會結束的時候,所有人圍著我一起拍集體照,照片還被貼在學校的公告欄里,我看起來一樣漂亮一樣驕傲,仿佛什么都不曾發生過一樣。沒有人知道我曾因為這樣一個小小的節目而被排斥在我們小學的操場之外。  后來,無數個課間休息的時間,我趴在桌子上佯裝睡覺,耳朵里都是窗外她們夸張的笑聲和跳繩在空氣中呼嘯而過發出的摩擦聲;還有無數個黃昏獨自回家的我假裝目不斜視,余光里都是成群的她們擠在小賣部買零食和分享食物的喧鬧。小小成功的喜悅并沒能真的治愈我。  直到來年春天我在父母的歌聲中吹滅蠟燭,才想起去年那高挑又漂亮、性格熱情的姑娘曾為我訂蛋糕。她帶我去市場買菜,一起操辦生日餐。那是我第一次由爸爸媽媽以外的人為我過生日,只是當時,我還太不懂得珍惜人心。從小集萬千寵愛于一身、順風順水的我,幾乎把別人的好當作一種理所當然的存在,驕傲而不自知,最終那樣的驕傲讓我失去了她。  所有的緩和在遲到的醒悟中消融。只可惜,生命的白紙有了皺褶便再也撫不平。我只能帶著她所有的溫暖與傷害,帶著對人心的更多感知與理解,在孤獨的人生旅途上變得更加懂事美好,不再辜負下一站遇見的人。  童年在羞恥產生的一瞬中結束  那樣的失落沒有持續很久,初中的時候,我又變成了班級里最矚目的女孩。  那時候我是文藝委員,每個星期會有一個中午要帶著大家一起學習唱歌。為了每周的這個任務,我會經常去逛磁帶店,拿為數不多的零用錢,買的時候一點兒也不心疼,滿心滿肺的喜悅與滿足感。  如果你問我哪個年紀的我們最天真?  我會告訴你——十二歲。智力初萌,天真,且極易滿足。  當然,也最為脆弱,最易擊倒。  那年唱歌比賽,我選擇了卓依婷的《童年》,特意買了VCD,但家里沒有播放設備,沒怎么練習就上了舞台。那時的我,真是自信滿滿,一點兒都不怯場。當我站在高高的舞台上,忘記歌詞,任由伴奏不合時宜地一遍遍重復,看見坐在台下的老師急切的面孔和拼命地揮手,看見同學大笑的表情,我才知道我搞砸了。  有人說,當一個人開始感到羞恥的時候,他的童年就結束了。  沒錯,我的童年就那么結束了。而我的青春期,在這一場失敗中拉開了序幕。  自那以后,我辭掉文藝委員的班委工作,每天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一心奮發讀書,患上了近視,不戴眼鏡,每天看著世界和人類在眼前模糊又美好的樣子。  很多年后,當媽媽回想起那段時間,竟說那是我讀書年代里進步最飛速的時光。而我不可否認,那些青春里的小失誤,曾讓我變得有點懦弱。而那些懦弱,卻不知不覺變成另一種偏執。我突然想起小學一年級的我。那是我第一次參加舞蹈隊員的選拔,就考一個蹦跳的舞蹈動作,我失敗了。回到家,我在家里的院子里反復練習那個動作,黃昏的光慢慢消失,直到我融入黑夜之中。第二天,我找到老師,說,我想跟著舞蹈隊練習,我可以做替補。  結果,老師應允了我。后來我回想,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也許我永遠不會發現自己如此英勇。  即使失敗令我的青春變得有點懦弱,但也以最小的代價,為我的成長埋下了伏筆,教會我接受了自己的失敗,直面現實的殘酷。在這個成功學簡單粗暴地將人類分成輸家和贏家的世界,我緩慢又笨拙地學會了做自己。這樣一想,所有的取舍又有了意義。  當時年少青衫薄  沒有什么可以讓一個十多歲的女孩感覺自己死過一回——除非懵懂的失戀。  高二那年的冬天,小鎮下了我出生以來最大的一場雪,從早上下到晚上,下了幾天幾夜,不知疲倦。白天的時候,抬頭望見的都是灰蒙蒙的天空和灰撲撲的雪花,令人從手凍到心臟。我失戀了。那場綿延不絕的雪,像是一場絕望的祭奠。  我們曾小心翼翼地牽著手走遍了學校的每個角落,給彼此寫信,一起聽陶喆的《愛很簡單》,一起在杏花樹下許愿。他很愛笑,笑起來眉眼彎彎的,讓我的心也變得柔軟起來。  可不過兩季的時間,他便不再與我說話,碰面時只用冷漠疏離的目光掃過我。我在熄了燈的寢室里,打著手電筒歪歪扭扭地給他寫信,可是他連看都沒看,就扔在了課桌里。  我坐在他的右后方,心死灰一片。  我想,一定是我做錯了什么。我陷入一個人的沉默里,不愿意與任何人說話。我一個人在黑夜里穿過空蕩蕩的籃球場,躺在冰涼的水泥地上,一個人風里來雨里去,低著頭切斷了與所有人的目光接觸,渾渾噩噩得仿佛明天就是世界的盡頭。  然后我發燒,聯考考砸,一敗涂地地迎接更加沉重的高三。  當時的我并不明白,那樣頹敗的我幾乎被洶涌的絕望所淹沒,我想我再也遇不到一個這樣讓我想去愛的人了。  為了逃離他的視線,我生平第一次與教導主任對抗,為的就是結束寄宿生活。老師反復地追究原因,那時的我冷漠而固執地不做解釋地堅持著。  值得慶幸的是,我的父母始終站在我這邊。每天早上他們送我出門,我騎著自行車在透亮的早晨獨自穿行在這初醒的城市,晚上爸爸會在晚自習結束之后來接我回家。那個時候,車里播放的音樂始終是我最愛的林俊杰的磁帶《江南》。我看著爸爸在昏暗中的側臉,心里洶涌著些什么。  后來,在那場看不見的戰役中,我平復了心情,不再像曾經那樣尖銳,卻擁有柔軟的堅韌,還擁有了白羊座從來不曾擁有過的耐心。由時間帶來的,自然可由時間帶去。而未知的時光里即將面對什么我們都不會知道。但我知道只有十幾歲的時候,一個女生才會遇見那樣蝕骨的落魄、毀滅的敏感,你要獨自徘徊在那排無燈的街道上無數次,你要徹夜難眠輾轉反側無數個夜,那些敏感才會變鈍。往后的歲月也告訴了我,這樣的變化并不是壞事。  世界上另一種我們  后來,我在英國留學的時候遇見了一個朋友。她和我的生日只差一天,同樣都是白羊座。只是我們看起來截然不同,她開朗樂觀又自在,我安靜謙和又內斂。我們卻憑著本能般的直覺互相靠近了彼此。  命運的奇妙之處在于,她也曾經跳舞,一直跳到高考前夕。由于不想以舞蹈為生,就放棄了愛好,一心準備高考。我幾乎在她身上看到生命的另一種可能,她和我相似,卻保留了她大部分的沒心沒肺的本質。她有她的溫柔與世故,有屬于她的成長故事。  成長就像克隆一樣,我們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其實卻總有人并肩作戰。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很喜歡彼此,也都很喜歡自己。  大概是經歷得不夠多,那些發生過的所有事情曾讓我們都成為怕痛的人。而人生該有多少不順與顛簸呢,在太多的變遷里,我們終于變得更能與歲月抗衡,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動聲色。該失去的都已失去,該得到的終將得到,曾經以為錯過了全世界的我們,現在卻學會了去愛這個多變的世界。  多年后,我會因為一陣黃昏的風、一朵飄過的云、一個路人的微笑,就感知到生活的美好與活著的慶幸。如果不是經歷過那些生命的沉重,這些生活輕薄的細節,不會如此輕易地打動粗糙的人心。  羅曼·羅蘭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熱愛生活。”小學時第一次讀到這句話,只覺得有一種詩意的美感,并不真正懂得。直到經歷過世事之后,重新再讀,方感同身受。  每個人的成長都有他的方式,它會磨礪我們的天真,卻不會真的改變我們。 我已長大,可以成為你的臂膀,為你擋風遮雨 為什么長大之后,再無年味 什么樣的男孩,長大會有出息?分頁:123

巴菲特:不要等待,先投資自己  文/J.A.DAVI  我知道單從文章的標題看這是給“年輕人”的建議,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我自己也是到了20歲末30歲初的年頭才明白自我發展的真正價值所在。想象一下此刻你正接受巴非特的特別接見。以下就是他將給你的十條建議,目的在于幫助你提升自己,為將來獲得成功創造更好的機會,或是在你背后提個醒以激勵你繼續前行。  不要等待,先投資自己  當然,你或許聽到身邊的每個人都在建議你趁早投資自己。這建議聽起來不錯,但頂多算中肯。你知道這樣的投資效果消失得多快嗎?快到在你讀完那些建議時,它就消失了,什么也沒有留下,你也沒有任何改變。  自我投資該怎么做?我絕對不是要建議你在21歲前就因為助學貸款而負債累累。在這樣一個網絡如此發達的時代,你完全可以學習任何你想學習的東西,只要你想學。發掘你的熱情所在,通過增加智慧和習得知識投資自己,還有就是永不停止學習。  盡早改掉壞習慣  當下你認為自己應該擺脫哪一種習慣?回想過去,于我而言,就是消費習慣。這種習慣不僅僅是不好,而且很糟糕,甚至是可拍。  作為年輕人,我還沒掙到錢就開始花錢,花完了再借,然后花得更多,當然這讓我嘗到了一些苦果。所以盡早改掉你的壞習慣,相信你也不想以hard模式來學習人生必修課吧!  聘請一位導師  找到一個自己崇拜的人挺酷的。許多人都有自己的榜樣,這并無什么不妥之處。在你感興趣的領域找到一個頗有影響力的人,或是找一個可以指導你的人。  記住,不要一味從別人那里索取。如果你有幸尋得愿為你傾其所有并一直幫助你的導師,不要忘記回饋,否則你擁有他們的時間不會太長。  明確自己的優勢  巴菲特曾說“你不需要成為每個領域的專家,明確自己的局限,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與長處這才是十分重要的。”充分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優勢,了解自己的不足,這是你目前需要掌握的最重要事情之一。  做所愛之事  巴菲特曾說過,“要做自己熱愛的工作”。為什么一個億萬富翁也給出這樣的建議?是因為他明白,倘若生活在痛苦中,你永遠體會不到幸福快樂。  不要為了不必要的事去冒險  在擁有了你所需要的一切后,不要為了短暫的快樂或是一時的憤怒而冒險堵上你的所有。權衡利弊,運用常識,作出判斷,這正是現在的年輕人所缺乏的。  不要錯失良機  有時好機會降臨我們卻毫無覺察。有時好機會需要努力工作而我們又對之無視。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好機會,即使它讓你感到不舒服。因為多數情況下,這些機會就是會讓你感到不舒服。  珍惜時間  越早意識到時間是你最具價值的資產,你就能越早保護和利用好它。聽著,現在你應該盡可能地學習時間管理!一旦你管理好了自己的時間,不,是一旦你掌控好自己的時間,你就會勢不可擋。做時間的主人,做好日程安排,保護好時間,以此來實現更大的自我價值。  拒絕信用卡  認真說來,你應該避免使用信用卡。越早上鉤,你會發現自己正成為卡奴,為快速增長的債務所累。學會在生活中使用現金支付。如果你沒帶現金,也不要賒賬。盡早學會利用必要的自律性與自控力來管理金錢,會從中受益。  友好待人  友好待人是現代社會一門消失的藝術。學會關愛他人吧!我們需要一直唯諾認同(他人的想法)嗎?當然不。那這意味我們獲允做個口出狂言的混蛋嗎?也不是。學著友好待人,趁早學會這點,時時用于日常。 蓋茨:我從巴菲特身上學到這三件事 彼得·巴菲特:我并不在乎擁有奢侈品 巴菲特經典語錄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牙科植入器材產業節稅方式
其他化工產品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使用電子發票的同時,如何自行購買紙本發票?

arrow
arrow

    s66yjx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